20121218-問題+濕冷+叢發性頭痛+悲哀的事

2012121821:22
一個小我一輪的男性朋友說.正跟一個大我一歲的女子交往.問我意見.31歲的男子原也不是孩子了.跟他說我最不願意干涉碰觸的便是感情事.因為它從來沒什麼道理可言.非要問我.我丟了幾個問題給他:
I.你的家人都能接受他嗎?
II.她的家人都能接受你嗎?
III.你們都能坦然一起跟彼此的朋友聚會.不介意他人的斐短流長嗎?
『麻雀變鳳凰』是一部膾炙人口的電影.結局雖然李察基爾獨排眾議還是堅持要娶曾是流鶯的女主角.但是電影閉幕後的真正結局是什麼?是女主角終於對永遠存在的異樣眼光投降.黯然離去..
門當戶對可以減少許多悲劇的發生.愛情其實真的沒有想像的那樣偉大.且通常是經不起考驗的.所以那些奇情的愛情故事才會讓人讚嘆.
更何況這一對.男的身無長物.女的負債累累.這樣的愛情.捫心自問...我一點都不看好..亡命鴛鴦也許很刺激.卻一點都不浪漫.



原本這樣濕冷的天氣對於冬日來說該是司空見慣.卻因為前兩天如夏日般的溫暖陽光.而格外難忍這樣的冷冽.
好壞與悲喜都是比較而來.好一點或壞一點都不致於讓人措手不及.天道一如人道.變好變好若都是循序漸進.就不會有狂悲狂喜.驟然的變化總讓人更難以忍受..



【關於小蝶的頭痛】
叢發性頭痛(我的病症).目前只知道是下視丘腦下垂體異常.原因不明.只能推斷"可能"與哪些因素較多關聯.避免觸發引媒(如登山或氣候驟然變化).投藥無法治癒.只能減緩症狀減少發作頻率.說是"不治之症"也無不可.

下視丘腦下垂體原本是控制人類生物時鐘的機轉.所以多是"定時"發作.在固定的時間如鬧鐘一樣準時發作.服用坊間的止痛藥都無效.因為不是神經痛(月經痛.牙痛.感冒引起的頭痛等屬於神經痛).只能等他痛完.30-90分鐘.因人而異.過了發作時間.就完全像沒事一樣馬上停止不痛..算是怪病..

緊急處方的止痛藥劑可以用鋰鹽或類固醇(美國仙丹).但這些都是非常"毒"的藥物.我個人非常畏懼使用.因為先父生前就是因為長期使用類固醇而吃了很多苦.

叢發性頭痛.是目前所有頭痛類型中最劇烈的.許多患者因為忍受不了而自殺.所以又稱為自殺型頭痛.痛單邊(我是右邊).眼壓腦壓急速升高.不能按摩(會更痛).快速吸取大量純氧有助減緩.

國外有使用微型電擊裝置植入腦中的案例.但高昂的費用需自費.且國內尚無此技術.我長期服用的藥物"心舒平"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副作用是心跳減緩與便秘.不適宜做劇烈運動.

我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了.連LION要出生時都沒哀出聲.卻也難敵此痛.多謝各方大德的建議與關心.有時痛起來在這邊打打字.只想轉移自己注意力.多有打擾實在內疚.但也謝過各種醫療建議.因為我都不會去嚐試.我會乖乖遵從醫囑.希望有一天它會忽然就離我而去..



【台語好好玩】
這三個字.你知道怎麼唸嗎?
大家都知道.右邊是『有』一ㄡˇ..台語唸『ㄨ』..
那你知道另外兩個字台語怎唸嗎?





最悲哀的是..
你花了很多心血為他打了一條獨一無二的圍巾..
卻在他說要加班的聖誕夜..
在街角看見他把這圍巾圍在另一個女孩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