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自強活動(十三行+淡水+宜蘭童玩節遊記)

2012080621:12


(準備出發囉~)


今年度姊姊工會的年度自強活動鎖定宜蘭童玩節.難得重新開放..幾日前又因為蘇拉颱風肆虐.把宜蘭搞了個面目全非..說真的活動之前大家都懸著心時時留意氣象動態.幸好蘇拉總算8/2離開了台灣.卻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北部的鄉親.FB也有社團好友揪團8/5要前往童玩節.其實沒有誰真的安心..

結果非常令人出乎意料之外.宜蘭政府颱風後動員7000人次清理復原童玩節現場.讓大家總算可以安心前往.畢竟這是國際性的活動.許多外國人也都慕名前來參與.國家形象真的也很重要.但是宜蘭政府的效率真的讓人歎服.先給你們一個讚

8/4一早一樣先到宜寧中學集合上車.這次我跟大哥弟弟阿娘同車.還有一群翰林補習班的年輕人.及明怡一家子.這次的導遊小姐阿芳很活潑反應也快.很不賴喔..



第一站是..湖口休息站..哈哈..
這個休息站以前沒來過.有很可愛的大公仔跟三輪車讓遊客拍照留念..



(短髮的LION不太想戴帽子.說頭會癢..呵呵..)








(這位徐董是..."同學"..哈哈..跟我同年的捏..女兒已經大學畢業囉)

首先到十三行博物館(台灣第一座考古遺跡博物館).兒子似乎對這些遺跡沒啥興趣.不過館內有做香料活動他卻有興趣了.每款香料一瓶只要工本費60元喔..報名了之後聆聽主持人介紹各種香料產地.特性.用法.並讓大家體驗摸.聞..感受香料的獨特氣味.再依照各自選定的香料種類裝罐.兒子很喜歡胡椒粉.選了胡椒.我還是鍾愛肉桂.會想起濃郁垂涎的魯肉與香醇的咖啡..



(香料DIY的DM)



(主持人講解各種香料..)



(各種香料的展示介紹)




(我製作的是肉桂)




(兒子正在裝胡椒)




(我們各自的完成品)


因為兒子沒啥興趣.我也就沒很深入參訪十三行.但是因為10年前十三行的所有裝置影像輸出剛好是我經手承辦的(當時在PMI上班)..其實大致已經瞭解了.所以照例:拍照..哈..



(右下角是觸控式導覽螢幕..拍照反光..)



(館內的壁貼)



(館內的化石壁面)





(LION跟2個表妹)





下一站原本是淡水漁人碼頭.因為這是大假日.渡輪得排隊.我們有6輛遊覽車太浩蕩了.只好分兩批次前往.我們這車先到紅毛城晃晃.實在太炎熱了.草帽陽傘還是擋不住熱氣逼人.兒子這個懶蟲不太想往上爬.我們就到處拍照.也怡然自得. 兒子的拍照技術是快狠準.而且越拍越不賴了呢~










到淡水漁人碼頭其實覺得有點陌生了.越來越美了.不是從前我記得的樣子了.情人橋很是美麗.陸資的高級飯店已經把台資的老飯店都往下睥睨了.(這現象讓人很擔憂.卻是小老百姓人微言輕使不上力..).



(陸資的高級飯店..那個高塔.平日搭一次要價170元.約6分鐘到塔頂.可以看整個港口風光)



(↑上過成功嶺的不一定會成功..走過情人橋的不一定是情人..
愛寫詩的不一定會成為詩人..裝可愛的不一定真的很可愛..↓)





(情人橋這樣拍別有風情~)




我依然故我地到處拍照.上了渡輪原本清涼的海風讓人很舒暢.開船後不久卻忽然頭痛起來.痛得難忍加上停藥失敗的頹喪.靜靜坐在船邊淌眼淚.山明水秀無心賞了.隱約記得船長一路介紹紅樹林.海潮.生態等等.是個澎湖來的老經驗船長.讓大家都很滿意.可惜劇痛讓我無法拍下情好的風光..船長特別示範讓船前後搖晃.讓大家體驗海浪的感覺..並且說明其實這樣晃不會暈船.會讓人暈船的是左右搖晃那種..又長見識了


去淡水老街時接近黃昏了.巧遇大拜拜.陣頭堵滿了行路.竟還有廟方工作人員惡言斥責沒讓路的遊客.這讓兒子很反感.跟我說:『我覺得這裡雖然很熱鬧但是一定會越來越不好.那麼凶的人亂罵人.會把人趕走..』這孩子才9歲足..竟說出如此見解.讓我有點驚訝.但是很開心對這環境他開始慢慢有自己的想法了..



(范將軍)




(謝將軍)



(嗩吶..最容易感受民俗節慶的聲音..)

這時忽然看見有攤子做蠟塑手.剛巧前些天在鹿港做了1個.便靠過去瞧瞧有啥差異沒有.結果發現材料做法完全一樣.要價卻是鹿港的2倍整 小小一個台灣.南北的物價有差這麼多嗎?..拉著兒子買魚酥吃喝去也..

晚餐後投宿淡水亞太飯店.很清幽乾淨的客旅.兒子說要看電視就好.一整天下來他有些累了.沒想去捷運站那邊看熱鬧.教授搭捷運過來說要請我喝咖啡.結果才發現這飯店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走了許久才有間全家.只好買全家咖啡在走廊亂聊.





(透過中庭的安全網拍飯店..有趣的感覺..)



(跟阿娘兒子睡3人房..雅緻的房間)



(乾淨的衛浴..又亂玩自拍了^^)

回飯店房間發生了件讓我笑翻的事情.兒子不離身的小獅子玩偶.睡前問他獅子咧?他神祕兮兮跑去衣櫃那搞半天.我一看原來他把自己背包鎖進保險箱了.這個愛死3C產品的小孩.真是可愛透了

8/5早上還沒morning call我就起床了.開了窗子呼吸新鮮空氣看路過的早運的人.收拾完了到樓下吃了悠閒的早餐.就準備出發到宜蘭囉..





以前去宜蘭走北宜.總是晃到宜蘭就頭暈了沒啥心思玩樂.雪隧的開通的確是很重大的貢獻.也讓台灣東西邊的互通有了更好的連結.因為怕塞車我們很早就出發.果然沒遇到塞車.真是好兆頭.哈~這次可以在童玩節會場從10點玩到3點半.時間很充裕..



(行車間拍的雪隧..很迷離..)



剛上車我點唱『上海灘』..大哥心情好也一起唱..下車休息時阿娘趕緊偷問我:『你哥怎會唱那種歌?很好聽ㄟ..但是我聽不懂..』我跟阿娘說..那就是以前很流行的廣東歌阿..楚留香那時代的ㄚ..打鐵趁熱又點了『雲中月圓』跟大哥合唱..阿娘聽得好開心喔!!





(童玩節會場入口)



(童玩節入口牌樓上插著各國國旗..表示這是『國際性』活動..)

孩子們一到場就迫不及待換泳裝了.原本我沒啥玩興啦.但是拗不住兒子一直央我陪他玩.還是換裝跟他去瘋了..



(好大一隻招財貓啦..我是說我 )



(換裝好.準備瘋狂玩水囉..)

我實在不知道這些水的玩樂設備跟童玩有啥關聯.但是說真的這些設備真的讓人著迷.儘管要排隊才能玩水上滑梯.大家還是樂此不疲.超大水床有分成人兒童.安全上非常謹慎貼心.遇到小孩誤闖成人區也馬上要求換區.讓大人都可以很放心孩子的安全問題..



(這要大排長龍才能玩..輪到了..咻~~5秒鐘結束..哈哈..)




(不小心發現大人快比小孩多..大家都來找童年的夢嗎?)



(拍照時還早..遊客不算很多..越來越多人啦~)



(這就是讓我瘋狂跳半天的水舞台啦..)

我特別鍾愛水舞台.強力大量的水柱噴灑+震耳欲聾的搖滾音樂.我自己上去很盡情地熱舞老半天.直到中場休息(讓遊客去吃飯也讓工作人員休息一下)..這一休息我又不想動了.乾脆換了裝去看演出了.



(可愛的紀念品販售小舖)



(滿滿滿滿的...人....)



(頭髮本來綁2根..髮束被水沖掉了1個..只好綁個馬尾..口愛吧 )

童玩節從世界各地請來很有特色的演出團體.著重在有獨特風味的樂器跟演出.這些表演者都很優秀.主唱跟觀眾互動很好.讓人總是不自覺也手舞足蹈起來.恍惚中會以為置身在異國的露天廣場悠哉看著SHOW



(充滿神秘風味的排笛..)



(因為偶像劇而風靡全台的..烏克麗麗..)





(這就是馬林巴琴)



(這主唱真了不得..又唱又跳又中氣十足.歌聲又好.還很能炒熱氣氛..太讚了..)



(觀眾都很熱情給予全程掌聲一起打拍子唷..)



(因為壓軸歌曲主唱第一個拉我上台一起跳..當然要合照一下留念啦~)

不同於以往的緊湊行程.這次的自強活動雖然表面上感覺很鬆散.卻反而才感受到有度假的FU.

帶孩子出門其實很少為了自己玩樂的.總是希望孩子盡興.滿足.增廣視野.所以儘管每次回程都疲累不堪.看到孩子滿足地沉睡了.心中的滿足更甚孩子的歡樂..



(實驗結果..再怎麼高係數的防曬乳液都會曬黑..日曬前跟日曬後也差太多了..@@~這下要三年才能白回來了.. )




(哈哈..曬一整天..一上車趕緊敷面膜..兒子很配合..一起來個鬼臉~)



(折騰兩天的腿..特別介紹:偶滴鞋鞋襪襪..導遊小姐好厲害..有發現襪襪超口愛~看清楚喔~敢說我不口愛的..他就會飛到你臉上滴唷
...揪咪 *.<)

而..暑假也過了大半了..也該慢慢幫孩子做做收心操了..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2-08-20 11:11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2-08-20 15:53 回覆
    多謝小幫手^^辛苦了~
    昨晚弄好太晚了都沒訂正..
    剛把一些錯字改了..
    若還有發現錯字記得要跟我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