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2012012416:53
繼續看"海"...

薛慶的思路與文筆真的令人嘆為觀止.一直以為自己的腦子已經很會飄了.

遇到這樣的作者不得不甘拜下風.他天馬行空的妙喻總讓人會心一笑.


伏特加是一種奇怪的東西.他的成分包括稻穀.酒精.和解決問題的良方.

***

地球的發展史充滿著離奇曲折的緊張故事.期間發生的事情其實並不複雜.

一點也不無聊.只是有些人喜歡把它弄得複雜而無聊.這些人大家都認識.

他們的簽名裝飾著我們的文憑.當然為我們簽名的還有另外一些人.

在這些人的課堂上即使下課鈴響了.我們仍會坐在那而繼續認真聽講.

***

如果你認為這一路上接觸的離子.同位素.大分子.醣.脂肪.酸和鹼等專有名詞太多.

那就儘管恍神沒關係.等真正的有趣故事開始時.我會叫醒你.

沒有人會為你打分數.我們在旅行.旅行就是要輕鬆.

***

如果有人打算寫一首具有終極意義的愛之歌.

那麼他或許應該考慮將其獻給重力.他才是獨一無二的吸引力.


哈..這就是薛慶..

第一次接觸薛慶的書是"群"..光看書名很難理解這寫啥的阿?

外甥只跟我說了:他在說大自然反撲的故事.

那就一定要看啦..

以為會很枯燥..結果很精采..以為會很嚴肅..結果很豐富..

哇..一個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作曲家..

他腦子怎能裝著這樣多東西阿..

關於海..關於生物..裡面的龐大資訊竟然8成以上都是"真實的".

而要寫這本"海"..是因為上次寫"群"所蒐集的資料只用了不到20%.

丟著可惜..只好再寫一本..(這算理由嗎?..哈...)


年初二.兒子昨天半夜已經回來了.說台北太冷.不是好地方.

真不愧是我兒子.想法跟我一樣..

下午出了太陽呢..本想跟兒子一起出去走走的..

無奈治療的藥物副作用開始折磨我了..只好先忍忍了..

很好..年..快要過了...

我喜歡平常日..




  •   joy2209 於 2012-02-01 11:39 1F
  • 這麼棒的分享?
    那我也要去書局走一趟了~~~
    新年可好嗎?小蝶~~~
  • 版主於 2012-02-16 01:47 回覆
    我感覺很好..
    因為很平淡..
    平淡就是福氣囉^^
    欠了很多回言..
    慢慢還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