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30歲的洋娃娃

2011101910:00






晚餐的路上經過一家禮品店.滿滿的櫥窗都是娃娃.忽然有時光倒轉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個擁有的洋娃娃.國二那年過年.姊姊送我的...

從小我就好渴望能有個洋娃娃.可以陪我睡覺陪我自說自話.

媽媽的心都在2個兒子身上.爸爸專寵姊姊.

雖然我很習慣孤單.卻又害怕孤單...

每年爸爸山上的工作結束.都會帶著媽媽出外旅遊一次.2天一夜.

媽媽都會問:想要什麼禮物?

我每次都說洋娃娃.但是我拿到的永遠不是洋娃娃.
.
木刻的小人偶.吹氣的兔寶寶.跟我早已經遺忘的小東西.

有一次半夜起床上廁所.屋頂忽然跳下一隻黑貓.我嚇哭了.

姊姊衝出來抱著我回房間.抱著我睡.那是第一次.有人抱著我睡.

姊姊國中畢業就去台北的髮廊當學徒了.大年夜她洗頭洗了20多個客人.

按照慣例大年夜洗頭客人是要給紅包的.有一個客人卻送了這個娃娃.

是從國外帶回來的.漂亮的紙盒裝著.姊姊一路搭夜車回鄉下.

年初一清晨才到家.把娃娃送給我.


我當時又叫又跳.欣喜如狂.因為我終於有一個洋娃娃了.

捲捲的頭髮.綁著2條小辮子.戴著紅絲絨帽子.紅色的洋裝還穿著馬靴.

在無數個寂寞的夜晚.這個娃娃陪著我渡過.

有時候解開她的辮子.輕輕梳理頭髮.再幫她重新紮好辮子.

有時候把她衣服內褲全脫了.小心翼翼搓洗晾乾再幫她穿上.

慢慢長大之後.我有過許多的娃娃.始終跟著我的卻只有這一個.


右邊這個是個音樂娃娃.2個在一起真像我跟姊姊^^

買音樂娃娃時.兒子已經4歲了.他對有聲音的玩具比較有興趣.

所以買了2個.讓他有伴咩~

不過後來因為搬家遺失了這一對音樂娃娃...



算一算.她已經快要28歲了^^

現在我在台中.有了自己的家.把她跟其他娃娃一起擺在挑高的樓中樓牆上.

每天還總要抬頭看看她.






雖然這些年姊姊為自己的家操持著.

說不定她也忘記曾經送給我這個娃娃.但是我卻永遠記得.

她是第一個抱著我睡的人.她也是第一個送我洋娃娃的人.

雖然她不曾在我孤單時陪著我.

但是她送的洋娃娃卻曾經陪我渡過無數個孤單的漫漫長夜.

她~一個快要28歲的洋娃娃~是我這輩子永遠最珍惜的好朋友.







背景音樂:陳淑樺-娃娃的故事


  •   小廚師 於 2012-01-12 15:58 1F
  • 保存的很好耶!~
  • 版主於 2012-01-13 01:45 回覆
    當然阿..我很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