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現代孩子

2013111522:20




我的爸媽都沒唸書,我家四個孩子小學時都有一個爸爸的印章自己蓋成績單用的,也就是說我們從來沒被要求過要考幾分考第幾名,只要不被老師告狀到家裡來都是ok的。

但是我小學時是明天要月考今天唸書唸到9點就可以至少拿一張獎狀(全班前5名就有獎狀全校25名內也有),我從來不覺得小學的課程會困難到讀書要讀到哭出來!並不是因為我聰明啊!如果我太聰明我應該唸台大或是當醫生律師什麼的,但是我只考上靜宜表示我很普通。

但為什麼現在的孩子會唸書唸到看到課本就想哭?而且還是國語課本!學認字、認完字去看閒書不是最快樂的事情嗎?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這樣痛苦?lion的堂哥甚至國小時就被診斷出有憂鬱症,這是誰造成的?

拜託教育部的偉大教授們好好想清楚!現在孩子的痛苦指數直逼成人,但是他們的程度卻遠遠低於10年前20年前,到底是為什麼?孩子應該在做中學、應該快樂學、應該充滿好奇心與創造力,但是我們的孩子呢?教育不一直強迫餵食的是什麼?不就像桃園那隻爆掉的黃色小鴨一樣嗎?裡面只有....空氣...爆了之後就癱了!

可憐的孩子,我該如何才能讓你明白,文字造就文學,而文學該是美化你人生的美麗花朵,而不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