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好色測驗+不要抱怨+富有+我的文字

2012111521:00
『天長地久』--太久了..
『海枯石爛』--太難了..
所以不要亂給承諾..不要相信誓言..
但請你一定要珍惜..你已經擁有的..







姊妹們在玩心理測驗..我的測驗結果是『好色程度可能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強烈,你雖然行為保守,思想卻很大膽,看到一些照片或聽到一些話就很容易想歪;但一切僅止於想像,所以別人也不容易察覺到「原來你也蠻色的!」』
看完哈哈大笑..其實也滿準的..寫文字的人若沒有想像力與感性加持..必定索然無味..
許多人會感覺我很無情..其實我實在是個超級多情的人..也許是理性常常戰勝感性..『多情自古傷別離』..怕自己受傷..就寧願快刀斬亂麻..把一切的情都壓縮到心中某個角落藏著..以為這樣就能不受傷..而其實也是自欺欺人..哪裡能不受傷..只是自以為掩飾得很好..不足為外人道也罷了..
年紀越大..越重感情..只是同時也更懂得避免受傷與療傷..表情越來越從容..因為放棄的越來越多..但也更懂得珍惜..所有我在乎的與在乎我的人兒..




『樂在工作』書中題到:盡量別參加互吐口水的聚會..

工作以外也是的..一個整天抱怨上司老闆..整天咒罵親友的人..是很難與人真心結交的..因為如果我是老闆..我會擔心用了這樣的人之後我也會是他下次抱怨的對象..

如果我喜歡的人頻頻數落前女友的缺點惡行..我也會擔心我成為下一個被控訴的對象..再者..也許真有人非常倒楣總是遇人不淑..但再進一步想想..控訴的一方是不是人格上有什麼缺陷而不自知呢?..否則怎會倒楣至此所有的爛人都被哪他遇上呢?

當被傷害時(或只是自覺被傷害)..人總是會將注意力都集中到搜尋對方的缺點..卻忘了對方也許曾經的付出與疼惜..

儘管受傷的當下情緒需要有出口..不過也許可以考慮一下找個適合自己的發洩方式消化掉..不要給自己太多時間去緬懷傷痕..多看看美麗的事物..多想想人間的美好..對於自己的身心健康都會有幫助的..這就是良性循環..共勉之~



這輩子我不太有希望變成有錢人..除非我中樂透..因為我不是個很愛賺錢的人..賺到了"比夠用多一點存糧"就不積極了..所以我超認同 游乾桂 老師在『再忙~也要很浪漫』書中的觀點..
錢真的挺重要的..要供應食衣住行..要應付喜喪婚慶..還要面對生老病死醫療照護..所以還是要盡己所能賺取足夠的金錢以備不時之需..但是"足夠"的定義卻因人而異..
雖然我不會成為有錢人..但我覺得我很富有..我爹不識字..卻讓我讀了很多書..我娘沒念書..卻通情達理..我腿短..運動會卻不寂寞可以當啦啦隊長..我沒女兒..但是哥哥姊姊弟弟都有..我沒有妹妹..老天爺讓我認識許多好姊妹..我沒走過四海..也搭過很多次飛機..我不漂亮..但五官俱全沒缺胳臂少腿..
上帝其實無法公平對待每個人..但每個人都有自主權去選擇面對自己人生的態度..我也相信有一天我走完該走的旅程之後..我會微笑著跟這世界說再見..



很認真看了歷年愛詩網的得獎作品..我覺得我有辦法寫出會得獎的詩來..就像我知道怎樣打扮會適合某個場合..就像我知道穿高跟鞋時會有更多目光看著我..但我也知道穿了一天高跟鞋之後我會腳痛好幾天..
要我刻意去寫出會得獎的文字..我會不自在..因為我是個太自我的人..我只想寫我自己『蝶式』的文字..不想為了獎金與掌聲..但是師父的教誨我還是有認真聽..雖然還是強詞奪理一大堆..我喜歡吃麵不喜歡吃飯..但是只有飯時為了不餓死我還是會吃飯..
當然啦..要我吃飯的人都是為了我的健康著想..謝謝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