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陽光向日葵

2013101523:00



有好一陣子沒參加盒子手作活動了,忙著忙著秋天又到了,聽著颯颯的風聲就想到越進入深秋初冬,可愛的陽光越來越不可得了,這時候來做這樣陽光的小手作就覺得格外暖心。毛根手作其實都挺簡單的,因為中間有鐵絲撐著,很容意捏出想要的造型且維持得很好,只要在固定的工序上多注意一下牢靠度就行了。





這次要用到的材料與工具如圖片陳列的這些:毛根、塑膠眼珠、尖嘴鉗、雙面膠、保麗龍球、保麗龍膠、筆蓋套、剪刀、鑽子,我沒鑽子所以用一根鹹酥雞的竹籤代替。雙面膠最好是別買大陸製品啦,我用過,很便宜但黏性很明顯不足,這次是要把毛根黏上保麗龍球當花心,所以黏性要足夠,我是買買3M的啦。因為我常常覺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買質量好的產品其實才真的最省錢,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僅供參考。




詳細作法可以參考官網有詳細圖解,我只大約把自己覺得要特別注意的小細節說明一下而已。
捲花心時要一邊捲一邊按壓,保麗龍球上已經貼滿雙面膠,只要注意捲時把它捲好看整齊點不要露出保麗龍球就好了,這是很容易的步驟。





捲好後的樣子挺可愛的,很像小熊維尼沾蜂蜜吃那根棍子,哈哈~




然後把8片花瓣也做好備用。就可以組合到花心上去了。





成品跟之前盒子活動送的小紅帽書籤放一起好可愛!




背面看也是很完整好看的唷,絕對不要因為沒人看到就馬馬虎虎潦草從事!




插在留言版牆上,挺有趣的呢!

因為刷卡時的陰錯陽差多付了款項,小幫手很積極地留言+來電要處理退費事宜,因為小錢退款實在麻煩就請他折算材料一起寄給我,所以我就有好幾份材料了,過兩天繼續把另外幾朵也做好,一小片向日葵花園應該會更陽光更有朝氣吧!





補:昨晚又完成第2朵向日葵唷~2013.10.17.完成的~(左邊那朵)




補:完成第3朵向日葵唷~2013.10.19.完成的~(右邊那朵)




補:完成第4朵向日葵唷~2013.10.21.完成的~(水藍色那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