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狄仁傑+放心

2012112721:12



狄仁傑的兒子小時候愛習武不愛念書.跟他父親說"『爹.您讓我習武吧!』.狄仁傑說:『我從未禁止你習武.但是胸無點墨.即便是武藝高強.最終只能淪為一介莽夫.習武可以.但是該念的書還是要念的.』
讀書也許無法讓人發財致富.卻可以影響你的思略.性情.氣質.人生觀.但是盡信書不如無書.沒有慎選或無良師益友指引.也可能造成偏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以前..一個人去新竹去台北參加聯考..沒有誰會擔心..以前..一個人在外面租個小套房住..工作吃飯瞎晃..沒有人會不放心..以前..一個人辦了護照一個人搭飛機去對岸上班..也沒有誰覺得不對勁..
家人總是對我很『放心』..有人問起..媽媽就說:『她精得像鬼..人沒被他騙就阿彌陀佛了..她才不會被人騙..』
就這樣走到了中年..忽然覺得很孤單..忽然很希望有誰會擔心一下..我的安全..我的健康..我的心情..忽然很想體會一下..被擔心被牽掛的滋味..但我卻總是擔心牽掛別人的那一個..
晚安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