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愿

2012112819:22





年輕的時候..雖然言行舉止總是大辣辣的不拘小節..卻很在乎周圍的人對自己的看法評價..覺得誰不友善或不喜歡自己..就想方設法要知道原因..總想著有啥地方沒做好做妥才會使然..這樣的思維可真是讓自己吃足了苦頭..

論語陽貨篇中..子曰:『鄉原,德之賊也。』仔細想個透之後..覺得自己的確太鄉愿了..就算是超級巨星也有不喜歡他的人..何況是平凡如斯的自己..只要行得直坐得正..哪裡需要去取悅每個人..更何況那些道不合不相為謀的非同路人呢?

反正我相信『德不孤,必有鄰。』..與善
人交..就算只有數十人..也強過成千上萬壞朋友..當濫好人的結果..常常才會因此傷害到無辜的人..

對於我三不五時開砲..有人鼓掌叫好..也有人冷嘲熱諷..當然更有人嗤之以鼻..朋友問我..不怕得罪人嗎?..不怕..真的不怕..因為我說的是『正道』..說正道而得罪的人我又何必在乎?..當然心虛的要對號入座的..我也無能為力..只能請各自珍重了..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懶得解釋..我就是這樣啦..喜不喜歡接不接受..全是各位的自由意志..怎樣過能開心自在就那樣過..只要不傷害善良的人就好了..

(PS.有朋友的朋友在他版上言語無禮.我留言告知這樣的話語讓人看了不舒服..朋友卻因為怕他朋友不高興而刪除我留言..問我生氣嗎?..是的..我有 點介意..但這只會讓我下次再看見你被欺負時裝聾作啞不再管閒事..因為有誼是禁不起消耗的..也希望你往後不會再常常發文感嘆被朋有傷害..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