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醫院隨筆(寄語白雲)

2019010623:56




去便當箱拿中午小拉沒吃完的牛肉飯來加減吃,不然明天要壞了。小拉又頭痛起來,請護理師來打嗎啡針,打完不久他開始度估,趕緊叫他躺下,真怕他有一天度估就跌下床了!

然後吃太撐了下樓走走,到急診室外面看夜裡還很忙的白雲,還有時不時被飄過的雲擋光的星星們。急診室內是手忙腳亂的醫護與消防人員,一位貌似醉酒的老外用英文與警察辛苦溝通著。

忽然前方花圃傳來「寄語白雲」的柔美歌聲,我在階梯坐下,靜靜地聆聽老歌,非常非常喜歡,這樣寧靜懷舊的氛圍。

如果不是偶爾救護車令人心驚的響鳴聲,其實醫院的夜還是很寧靜溫馨的。

我想跟著哼唱,卻不敢,聲帶開刀後,我沒再唱過歌,雖然醫生說沒問題了,我還是很害怕。往日的遊覽車歌唱天后是殞落了,現在大概只敢唱不用力氣不用飆音的兒歌了!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這是30年前,小拉要求我翻唱英文的兒歌,呵呵~

— 在中山醫學急診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