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15:43




擦臉的膠囊沾一點乳液再加一顆奇亞子籽,就變成一條小魚了。

許多東西,加點啥減點啥就成了不同的東西。但我站著不動也不能變成樹,在地上滾一滾也不能變成小狗,脫了鞋還是戴上帽子,我還是我,變不成其他的什麼東西。

好友語重心長說:『難道你真的不知道你最大的問題就是你太真?』知道呀!但是讓我的朋友願意相信這世界還有真真實實的人,不好嗎?我想起小學畢業旅行前一天,堂哥賴我偷他太太的錢,爸爸抓著我往死裡打,我哭著問他為什麼不相信我要相信別人?但是沒有用,後來我說了謊承認我偷了,因為爸爸說我承認了就不打了。隔天6月天氣溫30多度,我穿著長袖卡其制服遮著全身傷去畢業旅行。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說真話是要吃苦的,於是我開始躲開始往夾縫裡求生存。後來我長大了,終於不必再在乎誰誰誰會怎樣看我,可以當一個真真實實的人了,真好。

但是當一個鄉愿還是會過得比較好的,尤其在網路上,到處說:你好美你好帥你的圖很漂亮文字很棒早安午安晚安平安吉祥幸福如意,再複製些罐頭賀詞制式花邊貼圖,最好再換上令人噴血的性感美女頭貼,然後時不時病懨懨楚楚可憐欲拒還迎,保證成為甜心寶貝。

但是這樣假惺惺活著當回到家裡當關上電腦手機對著鏡子,自己不覺得噁心嗎?我想,只要讓自己在乎的跟在乎自己的人喜歡就好,讓好人喜歡就好,不必當什麼萬人迷,不說謊就不用提心吊膽成天要去想另一個謊來圓這個謊。如果有一天被生活逼得我不能說真話,那我會選擇不說,也不會說虛偽的假話。

不過爸爸已經去天上當神仙很久很久了,我想他已經相信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