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漬小番茄(做法)

2015012222:46
我說要來做梅漬番茄,我姊說我『號霸咻贏』。
等我做出人間美味,不給你吃!
材料:小番茄68元+紹興梅30元+古早冰糖若干+檸檬汁少許+迷迭香醋少許+藍莓花果茶浸泡液+馬鞭草。
做法:看心情。



梅漬小番茄做法其實很簡單,材料也可以很簡單,只是我喜歡亂加原料,因為,這就是我的特色~~哈哈...
基本材料--小番茄、冰糖、紹興梅(或話梅等等)。
進階材料--果醋、檸檬、酸梅、香料、蜂蜜....(視各人喜好)






首先要挑選一些飽滿結實的小番茄,大小自行斟酌,太小剝皮辛苦點,太大則較難入味。




先準備醬汁~是量的水煮開後加進冰糖,冰糖溶解後就熄火,然後放進梅子。我另外準備了花果茶浸泡液、馬鞭草、陳年迷迭香醋、陳年醃梅子等,趁醬汁滾熱時放進去攪拌後待涼。(等醬汁涼的時間就可以開始準備小番茄的加工。)醬汁涼了之後酌量加入蜂蜜、還有一顆量的現榨檸檬汁,備用。



因為用了花果茶的浸泡液,醬汁的顏色呈現出非常美麗的寶石紅。






開始來加工小番茄~洗乾淨之後小心地在每一顆小番茄屁股上用刀劃十字,不要太深,這是為了剝皮預備的。




將用刀劃過的小番茄放進滾水中川燙30秒,如果準備的量多些就分次川燙,時間參考用,視實際情況增減,太久會爛掉,時間太短則皮不好剝。川燙過的小番茄馬上放進冰水中冷卻,冷卻後就瀝乾剝皮。





如果時間控制得宜,皮很好剝除也不會太爛,剝皮完成後裝進容器中,把準備好的醬汁倒進去,醬汁的量以醃過每一個小番茄為宜。










完成的成品放冰箱3天後就可以吃囉~也可以放進冷凍庫要吃之前10分中拿出來,帶一點冰凍的梅漬小番茄,比情人果更爽口更開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