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貓杯子+紫錦草+真像大白

2014020222:46



小7的工讀生美眉實在太可愛了!讓我一回到台中就換到2個馬克杯。不過呢...我知道很多人都還沒換到馬克杯啦!那我也不貪心,兩個就好。但是我喜歡粉紅色捏!有沒有人要用『粉紅玫瑰杯』跟我換『紅花小熊杯』(照片右邊那一個)呢?


剛剛打死了2隻蚊子,一隻在大腿上,一隻在額頭。正在很得意蚊子被我粉身碎骨,才熊熊發現大腿上留下五爪紅印子,額頭也有點發熱起來....(為了臭蚊子挨自己巴掌好像不太聰明...




除夕回老家,附近散散步,聞聞泥土與草葉花木夾雜的鄉村氣味。沿路盡是尋常的閑花野草,沒有經過刻意栽種裝飾的樸素姿態,自在且認真地開謝著。而我,便用誠心的微笑回應它們。
(紫錦草,又稱紫鴨跖草或紅葉鴨跖草。)




何處飄來一片羽絨,
柔柔地粘在雲葉古木的枝幹上。
傍晚,
19樓的風微微,
別有一種悠遠恬靜的趣味。
小日子就這樣,
總在小處得見生活的小小美。






話說,白居易有兩個兒子,老大叫『大白』、老二叫『小白』。有一天大白去私塾忘了帶便當,小白就幫哥哥送便當去。到了私塾門口小白說:『請幫我找大白,我是他弟弟小白。』他同學一見這小白跟同學真是長得一模一樣,就說:『哇~真像大白呀!』
這就是『真相大白』這成語的來源,『像』與『相』是後來的筆誤。

PS.以上所言,純屬瞎掰,如有雷同,一定是你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