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爹忌日)+給媽的傘+節日

2012120421:28
今天是先父73歲的冥誕..用土雞腿煮的人蔘香菇雞..
擺在19樓的窗口..阿娘說..人死了就當神仙了..
老爸就可以踩著雲霧來吃了..






人們創造設計了許多節日..
卻常常忘了原來是慶祝紀念什麼..
其實..
也就是為了跟在乎的人相聚..
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這樣其實很好..
可以給想念..
裝飾一個心安理得的名份..



沒下雨了..就出門晃晃..看到漂亮實用的柺杖傘..給阿娘買了2把..我知道肯定會換來一頓碎念的.反正也被她唸習慣了..『我不需要』『我很多』『浪費錢』『討債(台語)』『拿去退』...我想一拖拉庫朋友都有這樣一個媽媽吧? ^__^
這傘真不錯~拐杖握把+止滑傘頭+16骨防開花..買2把是因為一大一小長度大小不同..素面的抗UV..她帶小孫女出門可以一起檔太陽..小的花布傘一個人檔雨剛剛好..她愛趴趴走..微彎腰的陡坡適合用..
老人家就是骨頭硬..怕摔..傷筋動骨一百天..阿娘雖然70歲了身體硬朗..走路是健步如飛不服老的..她不像許多固執的老人家愛吃肉吃油吃鹹..很重視養生..大哥說了:指要讓他知道對身體好..青草她都肯吃..^_^
阿娘心善喜歡幫助弱勢團體..盼望有一天真需要要走了時..可以無病無痛含笑安靜地走..不過我想那該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





痛苦與哀傷並不會消失..也不能強力壓制..
強制的壓抑..飽和到無法承受時..會一發不可收拾..
但如果快樂與希望增加時..痛苦與哀傷就會減輕..
如果你心中只有快樂的感覺..就不需要想不快樂的事情..
晚安~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