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2012082721:02
女:『你說呀!你說呀!』
男::『........』
女::『你說呀!我生日你找這個多朋友來幹嘛?』
男:『.........』
女:『你幹嘛找這麼多人來?還每個都比你帥!』
男:『.........』







Lion Ben 把衛星導航弄壞了..被他爹訓了一頓..這次沒強辯.知道自己做錯了..也跟他爹道歉了..得寄回公司檢測維修了..其實他也只是想上網更新最新圖資..不過更新途中去動到開關.就掛掉了..
因為後天要返校日接著開學了..明晚他就回去了..陪他收拾完他最後要帶回去的個人物品..開始訂正暑假作業..
這個暑假他過的算豐富了..整個七月密集的游泳課..學會了自由式.蛙式.仰式..去了童玩節.鹿港.竹山紫南宮.過生日.陪我參加網聚..吃了好幾頓大餐...長高1公分..長胖1公斤(有稍微控制住了)..
感覺他的語言能力有進步了.對事物的理解力也有增加..就這樣..暑假..就過完了..





七年來..跟你合作訂購西德花草茶..沒質疑過售價..沒延遲過貨款..沒想過換廠商..雖然我只是個小小咖..卻也是講誠信的好咖..現在因為粉玫瑰搶手..一到貨就被搶光..也沒留下我預定的數量..這一等又要一個月..
我總是要孩子當好人.當善良的人..但其實我當得好累..就算不是惡人..也被環境逼得去『欺善怕惡』..因為我好說話就跳過讓過嗎?好無言..
(自言自語碎碎念一下..)...稍晚收到伊媚兒..葉先生解釋說有保留是他太太搞錯了..



1998年初.農曆年底..決定把批發公司收掉了..太累.想多活幾年..小年夜..帶著帳單支票北上..一家一家廠商付清貨款..款項多點得請老闆多寬限一個月..小點的就開即期票..
那時廠商戲稱我『台中小辣椒』..夏天就短褲背心..冬天就牛仔褲運動鞋..方便搶貨(貨車從貨櫃場載運過來搬下車都用搶的)..
廠商大哥說:『我在這做生意幾十年沒遇過小中盤要結束營業還來清貨款的..被倒的貨款不計其數..妳還趕著小年夜還上來付款..感動阿....支票日期妳隨便開..以後還想做小生意..再來找大哥批貨..一樣給你月結60天..』
也許堅持當個清白善良的人..也就是這樣吧..人前人後可以抬頭挺胸大步走..收掉小公司..跟朋友去沙巴曬太陽..沒了牽掛的心情去度假..怎麼笑都是飛揚..






其實當女人也沒那麼悲情..被遺棄.被小三介入.被忽略.被傷害..其實男人也常遇到..只是礙於社會價值觀賦予的應有姿態而不方便哭出來而已..
狠心的女人..愛慕虛榮的女人..見異思遷的女人..依然比比皆是..並非男人才有的專利..
其實當一個男人還更悲情一點..當一個女人被傷害她可以大聲哭大聲咒罵..而男人被背叛時卻總是礙於尊嚴有苦難言..
這世界對男人而言..在某個角度上來說..其實更殘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