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努力開過的花--已經飛去天國的燕子

2012042407:40





整理信箱時看到燕子2006.10.24.的信~她說:『我總覺得..我再不花錢.快沒有機會花了....』心上又絞痛了起來...

最早發現燕子持續下標許多商品..有很多都是重複的..她是個好客人:準時結帳.從不囉唆.運費.包裝費一樣都不少...出自責任感..我提醒她:花茶是有機製作.保存期限不長.你標這麼多喝得完嗎?燕子說她要泡澡用的.因為做化療之後不能用皂...

化療!!!.....我問她部位?...有3處....幾期?....4期了....痛嗎?...還好....我的心情糾結在一起...想起老爸最後那段日子....想起醫生說:他想吃什麼就買給他吃吧!....

我跟燕子說..那就標吧!結帳的時候不想要的跟我說一下..就不要結沒關係.她說..要的..都是要的..可以自己用還可以送人..妳的東西用的很安心..也沒有不良反應...

我開始進入燕子的內心世界..我開始重新學習..跟她一起..燕子持續在上課..心靈成長的課程..她沒有放棄繼續改善她的婚姻關係..每星期住院3天治療..出院就結帳..燕子告訴我..她沒有絕望..她覺得有希望....

隔月..燕子說斷層結果腫瘤小了一半..我真開心..(用標靶藥物)我相信..燕子會好起來的..她自己也很有信心..燕子還寄來一大箱全新的百科全書..說買給她兒子時買錯了..要送LION..我當然知道她是故意買錯的..只能求菩薩讓她好過些..啥也幫不上..

2006.11.1下午..正準備去郵局..忽然接到燕子來電..跟我說她決定開刀了..就是明天..這麼快啊?今天決定明天就開?....燕子問一些她在別的網站下標商品結帳的事情..因為都是我熟識的站..我說沒問題,我幫你打電話打個招呼出院再去結帳就好了。

結果..燕子說『醫生說開完刀直接送加護病房,還要我同意發出病危通知...』我的天哪!這是怎麼了?都還沒開刀就發病危通知..現在醫院都怕醫療糾紛將自己保護成那樣..完全不顧及病人的感受..

我跟燕子說『不然你放一筆錢在我這兒,我幫妳去結帳好了..如果..如果..』講不下去..哭慘了..反而燕子安慰起我來了..『我沒事啦!你看我講話這麼有精神,還去戶政事務所將我的名字改回來了..』

對!!她本來叫燕子的..說是運氣不好改了另個名字..現在她想換回自己的..我擦擦眼淚繼續說『我知道啦!妳都安排好了啦!那些已經結標的都付款了.. 還沒得標的我會幫妳去結帳啦!我會通知他們..通知他們先不要出貨..等..等妳通知我出院了再出貨..如果..如果..(又哭到說不出來...)..如 果那個的話..我請他們幫妳捐出去..安捏賀某?..但是妳回來自己收貨啦..』燕子還是很鎮定堅強地說『好..這樣很好..我真的沒事喔..』..

我也知道他還要打很多電話..他姊姊、表妹、老公、孩子..都要一一打電話說一下話..我說你先去處理..晚上開始禁食無聊睡不著再打電話給我..

那天..整個下午腦海都是那四個字~【病危通知】..老天爺啊!請你保佑他吧!燕子還沒有來看看我..我們還沒有一起去喝咖啡..她的四個孩子還那麼小..她那麼善良..想到就哭..想到就哭..

第一次跟燕子見面..卻是在長庚..2006年底..那天阿儒(燕子的大女兒)忽然打電話給我求救..阿姨..我跟媽媽在長庚..媽媽帶我去台北逛街時昏倒了..但是長庚說沒有病房..媽媽躺在走廊..

我跟LION爹馬上衝去長庚..他爹跟長庚資訊室很熟..很快弄到了病房..交代阿儒有需要有問題有困難一定要打電話給我..才離開長庚..

其實燕子的心..真的..很苦..婆家是賣南北貨的..非常有錢..卻在得知她的病情後一直逼她離婚..還怕她要求贍養費把她先生名下財產全轉走..公婆 的話一句比一句惡毒..她先生..卻啥也使不上力..違抗父母自己也斷了財源..嘴說深愛老婆卻無法為她做一絲一毫..讓燕子獨自搬回娘家面對病情..燕 子治療期間花用的100多萬醫藥費全是娘家守寡的姊姊張羅的..

燕子..畢竟沒有撐太久..2007年..還是走了..阿儒電話中說:『媽媽說..不必再痛了..她很好..請阿姨放心..』這是剛上國中的小女孩成熟的言語..卻讓我更痛著..

燕子..妳在天上聽得見嘛?謝謝妳讓我陪妳走過人生最後一段..妳的四個孩子都很好..妳掛心的我..也很好..只是..很想妳...

PS.決定文內改用她最後改回來的名字..燕子..她是這樣美這樣芬芳的一朵花..曾經這樣努力地開過..而如今..總算能自在飛上天空了..






背景音樂:葬花吟


 



  •   老和尚 於 2012-04-29 18:25 3F
  • 隨著年齡的增長
    好像伴隨著就是 這些生老病痛
    或自己 或親友 。。
     
    人真是不經耐用 
     
    朋友 得多連絡
    免得 越來越少
     
    感觸猶生︿︿
     
  • 版主於 2012-04-29 21:53 回覆
    都珍惜著...
  •   joy2209 於 2012-04-24 12:16 2F
  • 這是篇酸甜苦辣五味雜陳的回憶~~~~
  • 版主於 2012-04-24 16:43 回覆
    他婆家的言語..不想多著墨..太傷人..
    好些年了..飛過的鴿子身影..忽然想起燕子..
  •   靜 不語 於 2012-04-24 08:24 1F
  • 這一景一物都深觸我心啊
    這飆淚之作
    是很美的懷念......
  • 版主於 2012-04-24 16:44 回覆
    謝謝不語..
    雖說已無大喜大悲..
    卻總是忽然想起一樁樁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