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就賺到了

2015052722:03




【活著,就賺到了】

『.......那一刻我真想了結生命了,我好不容易想振作,老天爺卻要跟我做對,那我就通通放棄。但是我忽然想到,我還沒讓妳愛上我,不能就這樣死了。所以我還是若無其事去工作了。』

我努力不露出震驚,聽你陳述完,笑了,沒想到我不愛你竟可以救你一命。其實我在很小的時候也有過這念頭,也有幾位親友這樣做過,但如今想來,我還是笑笑而已。

去死真不是個好主意,這讓看不起你的人更看不起,讓心疼你的人心更疼,然後再也沒有然後了。

捨了那樣的念頭之後你會發現,你賺大發了!~~去工作領了薪水是賺到的、吃了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是賺到的、公園的流浪狗對你搖尾巴是賺到的、經過商店傳來一首好聽的歌是賺到的、看見花開了、曬了太陽了、路人甲乙丙丁對你笑了,都是賺到的。

但如果死了,啥也沒了。

如果最後我還是沒愛上你,你還是賺到的,因為你多了一千多萬個機會。所以,恭喜你,你今天賺這麼多,找時間請我喝杯咖啡吧!


圖文by~小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