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兒子寫日記也來寫篇日記

2013101218:23




【陪兒子寫日記也來寫篇日記】

lion升五年級之後每個週休最辛苦的事情就是寫一篇日記,我知道他很辛苦卻也只能盡量給他刺激提示,這對不愛看故事書的小孩尤其困難。
我記得我也是小五開始寫日記的,原本是老師規定的作業,小學畢業之後沒這作業了,卻已經養成習慣了也喜歡上了,就這樣一路寫了幾十本。直到第一任男朋友因為偷看我日記跑來跟我興師問罪說怎麼我日記裡有個他不認識的男生名字?我一抓狂一把火燒了那幾十本日記。
就這樣毀了幾十本日記雖然想來有些遺憾,不過其實也好,因為年輕時寫的日記都是哀哀怨怨的,那個時期很少會想到要寫開心的事情,因為開心快樂時根本沒空去做『寫日記』這樣無聊的事情,孤單寂寞時、情緒低落時、傷痕累累時,才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寫個滿紙荒唐言。所以,燒了也好,因為真的沒什麼快樂的回憶。
走進『江湖』之後,日記慢慢變成週記、月記、甚至忘記,偶而想寫時就變成雜記了。
如果中間幫lion的幼兒園園刊寫的稿子不算,其實停筆有二十年了,直到瞎打誤撞走進『地圖日記』才萌起重新寫文的衝動,卻沒想到半年後它關門了。
原想就這樣再停筆了吧,卻又晃到臉書來流浪,晃著晃著又寫了起來。喜歡新詩,想說也來寫寫詩吧!結果有位大師說我寫的詩不是詩。好吧!那就姑且當做是另一種『雜文』吧!總是我寫得輕鬆,朋友看得愉快,就好啦!
lion總算寫完他的日記,我們要去祭五臟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