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經營的瑣碎心情

2012092705:31



雅虎賣場4位數的標金已經快2年沒見過了..這景氣濫倒令人發悶..細心的 沈松樸 發現了這標..還拍照上傳姊妹會..真感恩^^..其實剛結標時這客人就來電了..他說急著要搶標..手一抖多按了一個1..

我看了出價明細就知道了他沒說謊..跟他說我願意用156賣他..雖然虧錢..但是很開心..這客人是賣場少數的男性客人之一..很是阿莎力..3.4天 內購買了將近4千元的精油..雖然他說要是我堅持他還是願意用1156購買..但是何必呢?..少收1千元..會讓我開
心很久..

這些年遇見的男性客人大多非常好..除了高師大那位欠我540元避不見面..帳號還被停權的羅姓同學..540就賣掉了人格..好不廉價!!!..

在FB與盒子部落格..我幾乎是不為自己網站商品打廣告的..純交友..純文字..不想混在一起..但還是有許多好姊妹情義相挺..小蝶都放在心裡..

常常我開著FB卻留言無回應..其實多事在網站忙著..這兩年大家日子都不好過..販售的商品(澳洲純精油+西德花草茶)又屬於"非必需品"..自然是每 況愈下..這些年這2個品項在雅虎拍賣也維持著長年不變動的『人氣金杯』殊榮..超過4千客人數7年多來0負評..是完美主義的我努力堅持的成果..

期間有不少廠商找上門要我跟他們進貨..7年多來我卻從沒更換過廠商貨源..不曾跟廠商怠慢過貨款..不曾殺價..我不想販售對人體有害的『香精油』..那是石油提煉的化學香精..香味持久冶豔成本低廉..東南亞與大陸的花草茶我更是不敢碰..那都是慢性毒藥..

純精油的分子很細..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經過呼吸道與皮膚吸收..可以在6~30分鐘內走完身體的循環(是經由種類不同..分子大小有些差異)..沒被人體吸收的部分..很快就會代謝掉..而化學香精的成分..卻會在人體累積無法代謝出去..

曾經有位客人說..我的玫瑰花茶貴死了..她在菜市場買了半斤才300元..泡出來的花茶又香又漂亮..整杯子都是鮮嫩的粉紅色..我原是不批評他人商品 的..但是有告訴他..天然的玫瑰花茶沖泡出來是非常淡的粉紅色沒錯..但是靜置在空氣中半小時內就會氧化成為淡茶褐色..我相信他半斤300元的玫瑰花 茶泡出的粉紅色..隔天還是粉紅色..因為那是添加了色素的非天然產品..

後來那位客人成了死忠的花茶客人..

其實做生意..尤其是直接面對消費者的基層小生意人..很容易不知不覺地欺善怕惡..何以這樣說呢?因為很會殺價地人容易占便宜..阿莎力的客人卻往往買 到最貴的售價..我在自己心中有一把尺..對好客人..自動打折或送贈品..對太超過的客人..也是不假辭色寧願不賺..但是無論任何狀況下..給彼此留 台階下還是很重要的..給個軟釘子便罷..不需要惡言相向..還是一樣..『和氣生財』嘛!!

大家都在等景氣的春天..並非我一人獨自面對..雖然現下的付出與收成實在不成正比..我還是相信..堅持走面向陽光的路..總會等到春來的..

關於我的網拍路..可參考這篇 
細說從頭~那段網拍的歲月

歡迎光臨小蝶的小賣場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6028408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