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pi跟他的野生動物朋友

2012031803:07


 
有沒有覺得這些照片很眼熟?最近大量在網路上被擅自取用的..

這個可愛的女主角..叫Tippi..出生於納米比亞..10歲時才返回巴黎..

他專業攝影師的父母為他與野生動物拍下了130多幅照片..

小Tippi最大的本事..是能跟動物說話..而且僅限於非洲的動物喔..

回到巴黎的Tippi..忍不住把他跟野生動物交往的秘密寫成一本書..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中譯本由圓神關係企業.如何出版社出版)

大象是他的哥哥..與鴕鳥共舞..與獅子同眠..與花豹嬉戲..

和狒狒到處爬樹..還交換奶瓶喝..

Tippi說..這本書是要獻給他的變色龍朋友萊昂的..

結果很意外的..全世界的人都跟萊昂一樣愛上這本書..

這本書已經在29個國家風行..小蝶很喜歡..也推薦給大家~

接下來節錄一些10歲的Tippi說的話..

雖是童言童語..除了赤子之心..有些也值得大人好好思考的唷..



生活中..既有幸福..也有倒楣..有時候..生活又很正常..

我們住在那米比亞的日子就是這樣..只擔心生活得習不習慣..

從來沒有不順心..有時候過的還挺幸福..在哪兒生活..真棒..


烏龜阿..他們總是一臉不滿的樣子..

要想猜出大象來自什麼地方..有一個很容易掌握的方法..

如果他來自非洲..他的耳朵形狀就像非洲地圖..

如果他來自亞洲..他的耳朵形狀就像印度地圖..


我了解大自然..我認得路..我知道自己去哪兒..我從不迷路..

有時候..我對很多事情感到莫名奇妙..

在生活中..能有一些驚喜就不錯了..即便是一些很小很小的驚喜..

別忘了觀察那些美的事物就行了..


有人給我講了一個非洲故事..是有關鴕鳥的長脖子從哪兒來的..

有一次..鴕鳥被烏龜咬住了腦袋..烏龜想把他拖進水裡..

但鴕鳥力氣很大..拼命地往上拉..好脫身逃跑..

鴕鳥的脖子就越拉越長..烏龜累了..就把鴕鳥放了..

(小蝶感想:這跟長頸鹿為了吃樹葉脖子越拉越長是不是算同樣道理?)


辨認獵豹很容易..獵豹的眼睛兩邊有又粗又黑的毛..

像兩行淚水..樣子挺傷心的..

他們不像花豹那麼兇..甚至還可以馴服..


達杜(攝影師)覺得自己老了..但這不是真的..

他很久很久以來..就一直年輕..

他臉上的線條..讓他看起來很英俊..


城裡沒有猴麵包樹(小王子的B612星球上長的那種)..

我只好爬到路燈桿上去(典故也是出自小王子一書)..


上帝現在沒有了..但祂曾經存在..孤零零的..

在我的家鄉納米比亞..

人們都說布須曼人是唯一聽得懂狒狒講話的民族..

甚至還可以跟他們講話..

因為他們認為..猴子很久很久以前是人..


我很想為保護自然做點事..但壓根兒就不可能..

看來我得向上帝求助了..


為什麼不把我造成英國人呢?我可喜歡英語了..

大象哭的時候..會流出鹹鹹的淚水..像我們一樣..

達杜跟我們說過..一頭大象的大腦有六公斤重..是我們人類的四倍..

正因為這樣..他們有很強的記憶力..什麼都懂..

他們的大鼻子裡有五千塊肌肉..因此力大無比..


我講述一個秘密的時候..總是很難找到詞..

特別是講一個深藏的秘密..


將來就是現在..而現在就是過去..

有時我真想不要會說話好了..

達杜..你又出發了..我好想你把我帶去..

哦..你會給我帶回什麼呢?我找到了..快回來吧..


對媽媽撒謊是不應該的..過去..我曾向媽媽撒過謊..

但現在不了..因為我對自己有信心了..


大家都以為..變色龍就是為了躲避什麼才變色的..

其實這不對..他們變顏色是看情緒的..比如高興呀..

生氣呀..害怕呀..或者是光線太強烈..天黑..太冷..


我的達杜說過..變色龍說話比火箭還快..

葉尾壁虎看你的時候..那雙眼睛怪模怪樣的..牠會跑到你身上..

爪子向火罐一樣緊緊的黏住..到處趴著..拉也拉不開..


我相信..人長大之後..問題就會來了..

在學校裡..我話很多..因為我有很多故事..

我是一隻小喜鵲..腦子裡裝著好多好多話..


我關心未來..

到了天堂以後..想知道的事都會知道了..




最後聽著非洲的音樂..一邊看看非洲吧..這是Tippi的"故鄉"..



然後..把上面MV關掉..點下面這個..看看書中的精采畫面..





 

 


  •   白玉泠 於 2012-03-19 14:48 1F

  • 是哦!

  • 版主於 2012-03-21 15:26 回覆
    哈哈..
    這豬...哈哈..口愛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