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剩的便當會害死流浪狗

2011111610:00



前言:蝶不喜歡引用轉貼文章!這是個人原則。但是這篇內容讓我很驚訝,

因為我們真的可能在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殘害了一隻流浪狗!

每一個生命都該被尊重保護,何況流浪狗...多半是因為不負責任的人類飼主造成的...

也許我們沒有能力為他們多做些什麼,至少...別當殘害他們的劊子手
...

(背景音樂『小小流浪狗』本文最下方有歌詞...

聽了讓人好鼻酸....人類阿...你真的是萬物之靈嗎?.....)



·◕‿◕·ღﻬ ♥~☼'' ✿*゚'゚•.¸¸.•´¯`•.εϊзீஐﻬღ·◕‿◕·ღﻬஐீ ♥~☼''



橡皮筋狗多半是這樣形成的!

大家可曾發現,有很多路上的流浪狗,脖子都受了傷,

宛如被刀子畫了一圈在頸部,皮肉綻開!

牠們仍然努力的活著,非常痛苦的活著。

小小的身軀一天天日漸長大,脖子上的傷也就越來越深。
  
一般人不知情,也許認為牠們是因為掙脫補狗大隊的鐵絲網圈所造成的傷口,

眼尖的人看到牠們脖子上有橡皮筋也多半認為是人類的惡作劇。

每當媒體發現這類狗兒,就會開始憤怒的斥責著狠心的虐狗人士。

網友們也會跟著大罵「為何有人要這麼做?」

殊不知,
您,有可能就是害到這隻狗兒的元兇!

據我們觀察,這為數不少的傷狗,主要頭套橡皮筋的原因是來自於便當盒!

在下面我特別以玩偶拍下模擬情況,當流浪犬於路邊覓食時,

便當盒內若有殘餘菜餚,牠們就極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意外慘劇。





雖然只是條小小的橡皮圈,但是帶來的後果相當恐怖。

等覓食完畢後,橡皮圈也就套上脖子,有時不只是一條...

當狗狗漸漸長大,脖子變粗,皮膚就被橡皮圈所割破,

只要先開始有一個小傷口,就會慢慢裂開,一直裂一直裂,

直到圍成了個圈圈,橡皮筋於是就開始往肉裡面陷入,

越陷越深以致切斷食道與氣管,最後當然是死路一條,而且極度痛苦。

橡皮筋這種材質,是遇濕則越堅韌,所以當它捆在狗狗脖子上,

是怎麼樣都無法自己斷裂的,又由於有彈性,所以緊貼皮膚,狗狗通常無法自行抓除。

我們救過很多這樣的狗,有些成功痊癒,有些實在傷得太深所以不治,

因此在此呼籲大家,多關注這些生活上的小細節,做到以下幾點:


1. 吃便當要吃乾淨,不要浪費食物。

2. 便當丟棄時,請將橡皮筋以對角線綑綁,如下圖。

3. 在路上不小心看到丟棄的便當盒於路邊,若不影響時間,請將橡皮筋拿開。

4. 請大家多告訴大家這樣的訊息,保護本來就很可憐的流浪狗狗...




又,為何發現橡皮筋狗的地點多半是在工地呢?

其實,道理很簡單,建築工人們中午一定是在工地吃便當,

吃完後就隨便丟棄便當盒,而且幾乎都是用上圖拍攝的「危險綁便當法」

隨意將橡皮圈圈上,蓋個房子少說半年甚至兩年,一個工地又有那麼多工人,

就算是只有五個工人每週工作五天好了,一個月下來就會吃掉一百個便當,

半年下來就會先後出現六百個以上這種危險便當盒,這樣的便當數字,

很密集的集中在一個空地範圍,而工地本來流浪狗就會比其他大街小巷多,

這樣一來,命中的機率就變大了不是嗎?



★本文複製來源:中華民國菩提護生協會 部落閣
http://tw.myblog.yahoo.com/puticarelife/article?mid=10947




★蕭閎仁 小小流浪狗

作詞:蕭閎仁
作曲:蕭閎仁

走啊走 走啊走 常常在外面逗留
下了雨 沒有東西遮蔽

找了東 找了西 找不到吃的東西
今天我看又得挨餓在夢裡

我夢見 我的主人 但樣子模糊不清
我想他是為了讓我學習著獨立

我身上還穿著你送我的衣服
脖子是你戴的生日禮物
怎麼抬起頭已看不清楚
我曾幸福

我還記得你手心的溫度
我還記得我們回家的小路
我只是 怕你看見 已認不出來

受了傷 怎麼辦 常常讓我想起你
我不能 自己去看獸醫

麥當勞 肯德基 是我想吃的東西
以前你都會偷偷帶我進去

我期待 你的出現 抱抱我 別嫌棄我
不要讓我覺得天空是灰的

我身上還穿著你送我的衣服
脖子是你戴的生日禮物
怎麼抬起頭已看不清楚
我曾幸福

我還記得你手心的溫度
我還記得我們回家的小路
我只是 怕你看見 已認不出來

我身上還穿著你送我的衣服
脖子是你戴的生日禮物
怎麼抬起頭已看不清楚
我曾幸福

我還記得你手心的溫度
我還記得我們回家的小路
我只是 怕你看見 已認不出來
已認不出來 已認不出來


  •   Gloria 於 2012-01-11 08:23 2F
  • 一早看這篇~不是什後~讓我這愛哭包又哭了~等等還要上班~但是看了好難過喔~我家曾養了一隻柴犬~15歲往生~狗真的很忠誠~很可愛~他們是人類的好朋友~真的要善待牠們呀~他們也是生命體




  • 版主於 2012-01-11 08:26 回覆
    兒子抱的那隻就是柴犬
    我們家的"公主"
    抱歉蔫..先去上班吧....
    開心點喔..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